禁止二转和私印

【詹姆穿越1995】詹姆·波特与凤凰社(15)

SUMMARY

哈利发现他的新同学,格兰芬多的五年级插班生哈泽尔·特纳在活点地图上有着另一个名字:詹姆波特。

在足够多的亲世代同人文描写哈利突然出现在学生时代的詹姆和莉莉面前之后,是时候让他也感受一下詹姆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感觉了。

时间线凤凰社。与官方设定不符的地方都是私设。一切cp随原作。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第十五章 窃听风云

“现在我们怎么办?”罗恩眯起眼睛盯着草地,企图找出哈利经过的迹象,但是秋风一吹,整片场地上的草叶都摆动了起来,一个隐形人走过的痕迹根本无从辨别。

“先回公共休息室,”赫敏说,“我们得盯住他,不能让他一个人乱来,太危险了。”

“他有隐形衣和活点地图,”罗恩拍了拍衣服上的草叶,“如果他不想被我们找到的话,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

“那就盯住哈泽尔,”赫敏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摸出来两枚金币,“这是我做来通知D.A.集会时间的假加隆,本来打算下次的时候发出去的。这上面施了变化咒,只要我改了自己金币上显示的文字,其他的金币也会跟着变化。”她将其中一枚递给了罗恩,“文字变化的时候金币会发热,如果哈泽尔有什么动静,就用这个来通知我,好吗?”

“知道了。”罗恩点了点头,将假加隆揣进了口袋。

下午的时候哈利一直表现得很正常,他照常去上课、跟哈泽尔讲话,没有表现出任何可疑之处。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之后,赫敏去找麦格教授,哈利跟着罗恩一起回到了公共休息室,然后把自己关到了宿舍里面。没过多久,哈泽尔也回来了,他坐到炉火边,从书包里掏出羊皮纸开始写作业,罗恩见状赶紧凑到了他的身边。

哈利一直没有从宿舍出来,但是快到饭点的时候一个黑发的女生走了过来,罗恩认出她就是那个格兰芬多的替补追球手,她递给哈泽尔一张纸条,说:“有人叫我把这个给你。”

哈泽尔吹了一声口哨,玩味地说:“是谁这么神秘兮兮的呀?难道这是情书吗?”

他打开纸条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迅速地垮了下去,露出了弗雷德和乔治即将被韦斯莱夫人吼叫时那种大难临头的表情。

“是什么呀?情书吗?”罗恩心不在焉地说,一边将手伸进口袋里摸索着什么。

“比那糟糕十万倍。我要出去一下,你先自己写一会作业吧。”哈泽尔视死如归地说。

注视着哈泽尔钻出肖像洞的身影,罗恩在赫敏的金币上写下了一句话:

“开始了。”

看着哈泽尔在肖像洞口拐了个弯之后,罗恩迅速地收拾好作业和羽毛笔,飞速地冲进宿舍,不意外地发现哈利已经不在里面了。他匆匆从箱子里抓了什么东西,然后赶紧跟了出去,他爬出肖像洞的时候哈泽尔刚好走到了下一个拐角。这个时间有很多人都在往外走,打算去礼堂吃晚饭,所以罗恩混在人群中并不显突兀。他一路远远地跟着哈泽尔,落后他大半条走廊的距离,哈泽尔看起来有心事,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被跟踪了,只见他一路来到了魔法史教室附近的一个空教室,然后径直拐了进去。罗恩犹豫了片刻,推开了旁边另一间教室的门躲了进去,然后用金币把这里的地址发给了赫敏。

两分钟后赫敏就到了,她轻轻地推开教室的门,说:“麦格教授今天不在学校,弗立维教授说她去魔法部处理哈泽尔的学籍问题了,据说是为了O.W.L.报名什么的。”

“既然麦格对他这么上心,我觉得他不像什么可疑人士啊。”罗恩说。

赫敏瞪了他一眼,然后把耳朵贴在这间教室和隔壁教室相连的那堵墙上。

“什么也听不见,”她皱着眉头小声说,“是他们还没开始,还是单纯就是墙壁的隔音太好?”

闻言,罗恩朝她扬了扬手,赫敏发现他的拳头里攥着两根肉色的细绳。

“需要来点伸缩耳吗?”他笑着挑了挑眉毛。

赫敏呆呆地看了他片刻,像是要重新认识他一样,恍惚地从他的手里接过一根伸缩耳。

“天呐,罗纳德,你真是个天才。”她说。

罗恩忽然也感到了一阵恍惚。

 

吱嘎一声,隔壁教室的门被推开了,第二个人走入了教室内。

“你来了。”哈利一进门就说。

“不是你叫我来的嘛,”哈泽尔说,他的声音显得有点底气不足,“神神秘秘的,到底要说什么?”

一时之间没有人讲话,只有一声吸气声通过伸缩耳传了过来。

“我就直说了,”哈利的声音传来,“你到底是谁?”

“你在说什么呀?”哈泽尔顺应第一本能选择了装傻,“我不就是哈泽尔吗?”

一阵啪啪的响动传来,似乎是谁拍了拍什么东西。

“我相信你对这个不陌生吧?”哈利说。

“这是什么?不就是一张随处可见的羊皮纸吗?”哈泽尔的声音违背了他的意志出现了一丝动摇。

“一张随处可见的羊皮纸,是吗……”哈利拉长了音调,令罗恩不合时宜地联想到了斯内普,“那么,想必我把它随手处理掉也没关系了?”

“这是你的羊皮纸,你问我干什么?”哈泽尔顽强地说,赫敏认为他的潜台词是“我倒要看看你敢不敢”。

“好哇,”哈利轻快地说,“火焰熊熊!”

一阵噼噼啪啪的燃烧声响起,与之一同响起的还有哈泽尔的惨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你竟然真的下手了!清水如泉!清水如泉!清水如泉!”哈泽尔一边尖叫一边从魔杖里发射水柱,“你这个——你这个——”

水声停止了,但是从哈泽尔的反应来看已经为时已晚。

“啊啊,啊啊啊,我不能相信——你竟然——你竟然——那可是——”哈泽尔绝望地控诉着,罗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不敢置信的眼神,哈利竟然真的舍得下手?

“你在找这个吗?”哈利的声音冷酷地传来,他将另一张羊皮纸啪地甩在课桌上。

“你——咳咳——”哈泽尔听起来像是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你、你诈我——咳咳!”

“兵不厌诈,”哈利沉声说,但是罗恩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丝丝得意,“好了,现在是你自己看看这张羊皮纸上写了什么,还是要我来教你怎么看?”

“我有不看的选择吗……哈,哈哈……”哈泽尔虚弱地笑了。

罗恩可以想象出哈利肯定挑了挑眉,因为下一秒哈泽尔就认命地说道:“好吧好吧,我看……”

一阵哗啦啦的响动,哈泽尔清了清嗓子,不情不愿地说道:“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短暂的静默。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哈泽尔?”哈利总结般地问道,“还是我应该叫你詹姆?”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将耳朵里的伸缩耳塞得更紧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詹姆问。

“昨天晚上,看活点地图的时候。”哈利说。

“我就知道这张地图会坏事。”詹姆无奈地说。

“是你,”哈利突然反应了过来,“那天在我们宿舍里找东西的人是你!你在找活点地图!”

“没错,”詹姆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你再晚回来一分钟我就能得手了,早知道那天出门之前我就该提醒你带上你的做梦日记。”

“可是你是怎么逃出去的?”哈利问。

“隐形衣啊,”詹姆说,“我一直在房间里待到你出去为止。”

“我检查过隐形衣了,隐形衣一直在我手里。”哈利说,“还是说这样的隐形衣有两件?”

詹姆犹豫了片刻,说:“不,只有一件。”

“这是什么意思?”哈利不解地反问道。

“唉,”詹姆叹了口气,“我本来不该告诉你这个的……你的隐形衣其实就是我的隐形衣。因为,你看,哈利,我是个时间旅行者。”

“你是个什么?”哈利问。

“他是个什么?”罗恩问,一边把脑袋转向了赫敏。

“时间旅行者。我来自跟你不同的时代,哈利,”詹姆说,“我这副样子并不是复方汤剂的结果,我今年十五岁。”

“你、你来自过去?”哈利结结巴巴地问。

詹姆不置可否地哼了哼。

“邓布利多知道这件事。”哈利语气古怪地说,他没有使用疑问句,而是用了陈述句。

“还有麦格也知道,”詹姆说,“不然我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地进来读书的。”

“他们都知道,但是都不告诉我。”哈利的语调出现了一丝波动。

“嗯,你看,时间旅行者这种事情总是要保密的嘛……”詹姆犹豫着说。

“即使对我也要保密吗?”哈利哽咽了,“如果我昨晚没有看活点地图,如果三年级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没有把地图给我,如果我一直没发现你,你是不是直到离开也不肯告诉我你是谁?”

“不、不,天呐,哈利你怎么会这么想,”詹姆慌乱了,“好吧我……不对——”

“我在地图上看到了你的名字——只有一瞬间,然后就消失了——我以为那是我的错觉,因为我太想念你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做了噩梦,梦到你——梦到你——我又拿出活点地图,心里祈祷着梅林或者上帝,或者哪个不知名的神明赐给我一个奇迹,然后发现你的名字就在我的身边——可是罗恩和赫敏不住地劝说我,说那不可能是你——说你已经——已经——”哈利语无伦次地说着,他的语速越来越快,罗恩和赫敏必须非常地集中精力才能听清。

“嘿,嘿,看着我,哈利,”詹姆焦急地喊道,“我就在这里呢,哪也不去。”

“对不起,我……我……我不该跟你说这些的——”哈利抽噎着,闷声说道,“可是我——我——”

“没关系的,我都知道了……”詹姆轻声说着,试探着拍了拍哈利。

“你都……你都知道了?”哈利犹豫地问道。

“是啊,感谢我们的好朋友斯内普,”詹姆苦涩地说,“在我因为缺乏常识问出一些不可挽回的问题之前告诉了我关键的信息,然后我就去图书馆恶补了二十年份的现代魔法史和《预言家日报》。”

“你是指……第一堂魔药课?”哈利担忧地问,“他是不是认出了你?”

“我觉得没有,”詹姆说,“不然我的魔药课论文肯定就拿不到‘A’了,他大概会很乐意给我一个‘P’的。”

哈利破涕为笑,詹姆也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你知道吗,哈利,”过了一会,詹姆说,“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你是谁了,不是通过你的伤疤——梅林作证,当然不是那道疤——是通过你的脸和眼睛。”

“莱姆斯也说过同样的话。”哈利说。

“是嘛?我一直想见见他,”詹姆显得有些紧张,“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成为了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我得说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老师,不过教完一年之后他就辞职了,”哈利快速地略过了这一部分,“他现在在为凤凰社做事。”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补充道,“凤凰社是邓布利多为了抵抗伏地魔建立的秘密社团。”

“凤凰社……太酷了,”詹姆说,“那么……”

赫敏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因为下一个问题必定就是——

“小天狼星呢?”

哈利沉默了片刻,艰难地说:“你看了以前的报纸,但那上面说的不是真的,小天狼星是被冤枉的,他从来没有投靠过伏地魔,也没有杀过人,更没有背叛你——”

“我知道。”詹姆轻轻地说。

“你、你知道?”哈利慌乱地问,他似乎还在思考着如何措词。

“嗯……邓布利多告诉我了。我看到报纸上的报道之后就去他的办公室里质问了他,他就把真相告诉了我,包括你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詹姆说。

“……对不起。”哈利说。

“你为什么要道歉?”詹姆问。

“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他们本来想给你——给你报仇——”哈利吞吞吐吐地说,“但是我阻止了他们,后来发生了一点意外,他就——佩迪鲁就逃走了……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我——”

“哈利,你知道我不会因为这个责怪你的,我相信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也不会。”詹姆严肃地说。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哈利颤抖着开口了,“不——还是忘了吧,我不该拿这个问你的,这些对你来说都是——”

“如果换了我也不一定能做得比你更好。”詹姆说,他的声音里面有一种顿悟式的沉重,“从事后的角度来回顾当时发生的事情,是很容易想到一个更好的方案的。‘如果当时这么做就好了’,这种想法经常会出现。可是在当时,谁也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谁也不能保证做出一个最完美的选择,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对不起,听到这些事情一定让你很难接受。”哈利小声地说。

“不要再说对不起了,哈利,你什么也没有做错,不论如何,你当时做出的是一种很高尚的选择,但我更不愿意见到你因为他逃走而遭受的那些苦难。可是一切已成定局,他选择了他的路,那么我也会选择我的路。”詹姆飞快地说道,仿佛在克制自己的情绪。

哈利很响亮地吸了吸鼻子。

“他现在在哪?我是说小天狼星。”詹姆轻声问道。

“他现在住在格——伦敦,他父母的房子里,”哈利赶紧说,“那里现在已经被用作凤凰社的总部了。”

“我知道那里,他现在在格里莫广场?”詹姆问。

“就是那里,不过……”哈利说,“我们现在不敢往那里寄信了。魔法部一直在追查小天狼星的下落,还会拦截学生的信件,我们害怕跟小天狼星通信会害他暴露。”

“这样啊……”詹姆听起来很失落。

“不过,”哈利赶紧补充道,“圣诞节的时候或许有机会,你可以让邓布利多带你去格里莫广场,小天狼星要是知道你回来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难讲,”詹姆泄气地说,“我觉得邓布利多不会同意的,他特别叮嘱了我不能暴露身份,本来就连你我也不能说的。”

“那你会去告诉他吗?告诉他我认出了你?”哈利问。

“开什么玩笑,当然不会了!”詹姆说,语气好像哈利刚刚提出了一个愚蠢的问题,“又不是我主动告诉你的,不能怪我!”

“那么……”哈利期待地问,“你会在这里待多久?”

“我也不清楚,”詹姆实话实说,“我是被一场意外搞到这个时空的,在邓布利多和麦格研究出怎么把我送回去之前,我肯定会一直待在这。”

“唔……那我可以……我可以……”哈利欲言又止地说。

“什么?”詹姆问。

“我可以叫你爸爸吗?”哈利问。

“咳咳——咳咳——”詹姆听起来又像是被自己的口水狠狠地呛到了,“这会不会有点太超过了?我现在甚至还没开始谈恋爱呢——”

“噢,好吧,我可以理解。”哈利听起来有些失望。

“要不你叫我杰米怎么样?”詹姆赶紧补救道,“我家里人都是这么叫我的。”

“杰米,杰米,嗯……”哈利重复道,像是要把这个昵称的发音刻进脑海一般。

“不过在其他人面前你还是得叫我哈泽尔,”詹姆说,“毕竟我的身份还是要保密的。”

 

罗恩和赫敏摘下了伸缩耳,都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震惊和不可置信。

“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是哈利的爸爸,邓布利多居然还知道这件事。”赫敏喃喃道。

“没想到他居然今年十五岁。”罗恩接话道。

“时间旅行,我居然唯独忘记了这个可能性!”赫敏懊恼地说,好像她刚刚在考试里忘记了一道非常简单的问题的答案。

“他说的时间旅行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恩说,“还能做到这种事吗?”

“其实是可以的,我和哈利三年级的时间就用这种方式救了小天狼星。”赫敏说,“只不过我从来没听说过可以这么大幅度地跨越时间,而且从过去前往未来更是闻所未闻……”

还没等她说完,他们这间教室的门口就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两人同时回过头去,只见靠近讲台这一侧的门被大力推开了,哈利和詹姆一前一后地站在门口用审问般的目光看着他们,哈利的手里举着一张羊皮纸,不用说,那正是逃过了火焰熊熊的正牌活点地图。

“恶作剧完毕。”詹姆在哈利身后用魔杖敲了敲地图,念道。

罗恩和赫敏在惊吓中呆愣了片刻,然后异口同声地大喊道:

对不起波特先生我们不是故意的!”


TBC.

订阅合集获得第一时间更新提醒,不接受鸽子屁股评论,再发拉黑删评


评论(52)
热度(86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时晓星 | Powered by LOFTER